河北省食品安全信息网 无标题文档
首页 | 要闻播报 | 公告通告 | 法律法规 | 省内动态 | 热点专题 | 检验检测 | 质量报告 
食品标准 | 天下食事 | 食品选购 | 食品营养 | 饮食文化 | 网站地图
 
 
 
 
详细内容
 
常喝咖啡会引起糖尿病?盘点喝咖啡的六种害处
来源:平安健康网
2010年04月22日

 

 有不少女性认为,喝茶显得土气,而喝咖啡则显得有品位,国际化, 特别是都市女性,由于工作和社交的需要,也热衷于饮用咖啡。但是,医学界有关人士却认为,女性不宜多饮咖啡,特别是那些三十左右,想生个宝宝的女性

  那么,多喝咖啡对女性健康有哪些影响呢?

  1. 易患不孕症

  研究人员统计发现,每天饮1杯咖啡的妇女比不饮咖啡的妇女易患不孕症。有关专家曾调查了有饮用咖啡习惯的104名妇女,其中约有50名妇女不易受孕。也有些生育专家认为,这是小范围的研究,不能最后证实咖啡对生育的特殊作用。但是,研究人员强调指出如果不能从医学上说明不育症的原因,则应考虑不育症与咖啡因有关。

  2. 易引起胎儿畸形

  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,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(FDA)的考林博士即在实验中发现,每天给小白鼠饲喂相当于成人饮1224杯浓咖啡的量后,妊娠鼠就会生育出畸形的小鼠。为此,研究者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名义告诫孕妇:应暂停饮用咖啡。

  3、易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

  这是孕妇特有的一种疾病,患者表现为浮肿、高血压和蛋白尿,如不及时防治,可危及母胎安全。据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每日只饮几杯咖啡就会升高血压。为此,孕妇不宜饮用咖啡。

4. 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甚至心肌梗死的危险

  饮咖啡,还可以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的危险性。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医学家们通过对858例在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死的妇女和858例从未患过心肌梗死的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的研究,结果表明,每日饮5杯或更多的咖啡,可使女性患心肌梗死的危险增加70%,而且危险性随着饮咖啡的数量增加而增加。

  5. 易引起骨质疏松症

 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对9805098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调查研究,结果发现,长期每天饮2杯以上咖啡而不饮牛奶的老年妇女,不管年龄、肥胖程度如何,其髋骨、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,且降低的程度与习惯延续的时间长短和饮用量的多少有关。因为,咖啡因能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,并经尿排出。游离钙的减少必然引起结合钙的分解,从而导致骨质疏松。

  6. 易引起糖尿病

  芬兰和美国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分析发现,这两个国家都是消费咖啡最多的国家,其结果是,这两个国家中患糖尿病的人数也最多。其中,芬兰人的咖啡消费量居世界之首,该国的糖尿病患者也是世界上最多的。其它北欧国家的咖啡消费量也大,患糖尿病的人数也多。相反,日本人的咖啡消费量在世界上是最少的,糖尿病患者也最少。

  此外,由于含有咖啡因,常喝咖啡还会导致成瘾现象。

  由此可见,为了优生优育与防病保健女性不宜长期、过量饮用咖啡。

 

 
无标题文档
 
1 省委政法委
1 省发改委
1 省教育厅
1 省科技厅
1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
1 省公安厅
1 省监察厅
1 省财政厅
1 省环保厅
1 省农业厅
1 省商务厅
1 省卫生厅
1 省工商局
1 省质监局
1 省林业局
1 省粮食局
1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
1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
1 石家庄海关
 
1
 
1
 
1
无标题文档
版权所有 河北省食品安全信息网. E-Mail:aqsbm@126.com
Copyright © 2006-2008 Www.Hebfs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冀ICP备07500464号   技术支持:河北华虹医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